縣道

美濃老店

粄條婆婆

超美味

芋筍之鄉

大深潭


收放之間

觀光釣場

午後的滂沱大雨







高雄...一個令我從大學時就又愛又恨的釣場

愛的是溪中悠遊的巨物總是引人入勝

恨的是鎩羽而歸的記錄已多不可數

今天我將再度遠征

 

興奮的情緒持續雖然幾乎徹夜未眠卻絲毫不覺得累

整裝已久的路亞裝備終於得以下水了

不過故事的發展不知該說事與願違還是好事多磨

南台灣寬廣的荒溪地形

一開始就讓我的路亞釣卷仔初體驗吃盡苦頭

完全抓不到重點地拋已經近兩刻鐘

加上毒辣燄陽直曝早已令我汗涔頭暈 

馬不停蹄地拋確沒有半點魚訊

不禁開始懷疑這裡真的有魚嗎 哈

靈機一動趕緊撥電話向倫大請益求援

經過倫大細心的解說 重拾信心再出發

盡可能照著倫大說的方式操竿並不斷的朔溪換點

漸漸地感受到流水帶動湯匙刮水的感覺

走著走著看到了一道非常漂亮的流

 

這時釣魚人的直覺湧現 不經意地變的很專注而謹慎地操竿

或許連眼神都變了吧......呵

就在帶過流心時路亞竿急凹 捲線器狂出線發出了...叮...叮....聲

中魚了

內心雖然澎湃不已 還是努力壓抑住興奮 小心翼翼搏魚並技巧性的將魚往緩流帶

漂亮的金色魚影閃著 流暢地將魚帶入手撈網

確定魚入網後我就像洩了氣的皮球般整個鬆懈了下來

一屁股坐在緩流中享受溪水的清涼與勝利的果實

看著撈網內近尺的卷仔 嘴角不禁上揚傻笑

夠了 這麼一尾就夠了

心裡明白這種以不同的方式釣獲目標魚的充實感

應該就是所有釣友所追求的吧..........

 

 

 

後記

中魚後沒多久

午後的磅礡大雨便催促我踏上歸途

連想拍個卷仔的照片都來不及

也好 體會一下詩人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意境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shingbrian 的頭像
    fishingbrian

    Go fishing

    fishingb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